首页 > 领导讲话

毕节市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2-12-21 21:31:00  来源: 毕节市妇女联合会  

  根据毕节撤地建市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毕节市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12年12月12日-14日在七星关区胜利召开。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和胡锦涛主席视察毕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加快试验区后发赶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妇女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全市妇女盛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毕节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我市妇女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12月13日,毕节市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七星关区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吉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发来贺信。省妇联副主席吴爱平,市人大主任安金黎,市政协主席郭正良,市领导袁晓玉、王开俊、文松波、宋丽丽、杜 娟、谢定敏,老领导周长琦、陈晓英出席开幕式。吴爱平同志代表省妇联作了指导讲话,王开俊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妇女和妇联组织提要求,贵阳市妇联副主席姜桂梅同志代表市州妇联、团市委副书记罗培林同志代表我市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词,市妇联党组书记陈 萍同志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市各条站线的380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妇联一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毕节市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陈 萍同志当选为毕节市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杨丽萍、黄文碧、罗奇志同志当选为副主席,邓敏等17位同志当选为常委。

  12月14日,毕节市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副市长宋丽丽同志出席并讲话。宋丽丽要求,全市妇女要在实现毕节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要在促进社会和谐安定中彰扬优势、贡献力量,要在加快妇女事业发展中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会议期间,市妇联举办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暨骨干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胡雪虹教授就十八大报告中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专题报告。来自市直机关和市、县(区)、乡、村四级妇联干部200人参加宣讲暨骨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