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纳雍县

安全出行 从我做起

2021-12-31 10:11:10  来源:纳雍县妇联来源: 毕节市妇女联合会  

在第十个交通安全日来临时之际,为培养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12月 2日下午,县妇联利用“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契机,在宣慰安置点开展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过马路,规避马路上的危险,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告诉他们乘车安全以及不能在马路上玩耍、追逐打闹、翻越马路护栏,乘车时不坐车辆前排、不随意打开车门、不将手伸出车外等,让小朋友们在阅读中了解交通安全和应急避险知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阅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县妇联将常抓不懈,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让安全教育牢记在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心中,让健康快乐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