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海湖新区

【新市民·追梦桥】金海湖新区妇工委开展“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

2020-05-08 10:10:00  来源: 毕节市妇女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搭建群众排忧解难“连心桥”、权益维护“平安桥”。金海湖妇工委结合新区实际,开展以“巾帼暖人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将文明新风浸润到每个家庭,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一)开展爱心陪伴活动。组织安置点儿童、家长开展一次亲子阅读活动,开展教育故事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牢记父母养育之恩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开展爱心陪伴互动、共圆“微心愿”活动,引导安置点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开展健康助力活动。进行“两癌”项目宣传,关注女性健康、母亲健康,宣传“两癌”筛查的必要性,提高社区妇女预防“两癌”的知识水平,动员群众参与“两癌”筛查,让广大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儿童防侵害、法律知识汇编等宣传资料,增强社区妇女儿童的法制意识、维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让法制宣传深入人心,共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阅读故事会现场

↑宣传现场

↑共圆“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