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毕节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三届市委巡察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11:03:00  来源: 毕节市妇女联合会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市妇联于2月15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三届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六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书云主持并讲话,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参会,部(室)负责人列席。  
 
为开展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程序,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组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徐书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查摆问题、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徐书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妇联班子要聚焦“两个确立”,做忠诚的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三个第一”,做落实的表率。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聚焦履职尽责,做实干的表率。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聚焦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主基调,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找准服务中心和服务妇女的契合点,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家风家教、权益维护、妇联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做信念坚定的示范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真正做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聚焦问题导向,做整改的表率。抓好整改落实,是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要求。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反思,从工作中剖析思想问题,从思想问题查摆作风原因,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